江汜370

b站同名,微博我不常用所以忘记了(泪

xp系统混乱人

【瓶邪】火光

#背景是一五年接小哥回来的时候
#三叔死活不说终极是什么,那就假装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可能有吧(深奥)
#突然想到的脑洞,为了能写出来脑洞硬生生编了一个小短篇???文笔辣鸡我也很绝望啊hhh

 十年后,青铜门内
 四周是极为深沉的黑暗,却不是那种纯粹的,隐约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蛰伏其中,又或是有细碎的响动,但凝神注意下却又是一片死寂,仿佛刚刚的都是幻觉。
 这里,是青铜门的内部,那个万物的“终极”
 张起灵就坐在那里,背靠着那扇不知存在了多少岁月的青铜门。他在回忆,将他记忆的碎片一点点的整合,像是拼一张巨大的拼图。
 他闭上了眼睛。无数人的身影混杂了辨不清来源的只言片语如潮水般涌来。
 “……但是他不一样啊。”破碎的语句带着不善的语气,在众多声音中格外刺耳。
 是的,张起灵不一样。他的岁月比普通人都长,长到断了与这个世界的联系;长到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事可以勾动他的心弦;长到他的心,一片死寂,连眼前、心上的人的影子都存不住,最后,他只剩下了“张起灵”这三个字。他那多于常人的时间是冰冷的,就那么生生冻结着。
 太冷了。
 或许是老天开眼,他终于遇到了生命中的火光。那个叫吴邪的,温和而又狡黠的古董店小老板。那个年轻人,就在戈壁的夜空下,告诉他“如果你消失了,至少我会发现。”语调微微上扬,带着几分的急切。
 从此,张起灵知道,他和这个世界有了联系。
 外面突如其来的一阵嘈杂,有熟悉的声音从门外透进来,被厚重的巨门阻碍得听不清内容。
 张起灵睁开了眼睛,站起身。
 十年到了,他的那星火光,他的吴邪,来了。




其实写完突然想到,小哥在开门时没有急急忙忙地出去,而是特淡定的走到一边,把最后一串烤蘑菇吃完
内心os:不能浪费食物
???我的脑子不受我控制

评论(4)

热度(30)